這是我這幾天看的第一本書,先看看他的來頭吧!


女生版的《小王子》!!
國外讀者票選”世紀最鼓舞人心”的書,排名超越《小王子》!
與《星期二的最後十四堂課》並列最具影響力選書!
全球總銷售超過2,000,000冊


這本書是在1974年所發行的,台灣則是最近才發行一刷
我也是在金石堂網路書店閒晃時,無意間發現的
然後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已經從購物籃中到了我手中
(好像書店要從我手中拿到錢,比誰都要容易...)


但是這真的是一本你(妳)應該要試著去看的一本書
你可以用各種態度來閱讀這本書,
不管用生活的角度,用哲學的角度,用愛的角度...都不會影響你理解這本書的能力
當你很平順的看過一遍之後,你會發現裡面沒有艱澀的哲理,沒有無趣的論調
但一定會讓你對安娜從心裡喜歡上她
裡面有的,是安娜的純真,安娜的認真,以及作者想透過他的生命來告訴讀者的事
她的言語之間雖然看似童言童語,但是卻隱含著超齡的成熟
文字中所要表達的不只是我們從文字上單純的理解
而當我們試著去了解後,則更能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想知道的生活的意義"


作者他創造了「安娜」這個生動的角色,也試圖將「真理是什麼?」的答案告訴我們。
當我們聽見安娜專心與上帝先生的祈禱,我們或許也能夠像作者一樣,
慢慢打開自己長期封閉的心靈之鎖,化解自己認為沒有機會發展的一切悲觀
在絕望時,試著想想安娜的活潑,她的樂觀,她的理念……



結論:當然是推薦囉,像這樣的書,不管是在哪個年齡層都非常合適(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