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曼是一個頂尖的物理學家,也是個相當有才氣的學者
過去在大學時代,就有教授推薦過介紹他的兩本知名作品(當然,相關作品不只這兩本)
一本是"別鬧了,費曼先生!"
一本則是"你管別人怎麼想"
不過因為我對物理實在是提不起任何興趣,所以都專挑沒有物理的部分看
而這本"費曼手札"則是前幾天才剛上市的
事實上我還沒有看完,我想我應該也很難看完 (物理,我敗給你了...)


但是去除掉物理,費曼依然有他迷人的地方
看看下面這段出版社所提供的簡介


費曼的抽屜裡,長年擺著一封從未寄出的信。信紙泛黃破舊,因為費曼經常拿出來展讀。那是費曼在妻子阿琳過世一年後(1946年),寫給亡妻的信。費曼在信末寫道:「原諒我沒有寄出這封信。我不知道妳的新地址啊。」2004年,這封信和其他費曼親筆寫的信,都來到費曼的女兒米雪手中。米雪說:「看著看著,我著迷了。寫這些信的人展現出思路清晰、體貼、謙虛、風趣而又迷人的魅力來。」米雪於是選出415封信和家藏的照片編輯成這本書:「關於我父親的書很多,不過那些書都取材於口述的資料。但現在你看到的這本書,都是他親筆寫的信,這些信自己會說話。這些信綜合起來,展現出一種前所未見的費曼的特質。」



是的,他就是這樣一位擁有多面魅力的人,你會因為他的積極,他的努力,他的態度而受到激勵
或許對於非理工科系的人來說,他的作品真的缺少了那麼一點想看的欲望
(事實上,有些內容是相對比較艱澀的,不過科學刊物基本上都會這樣)
不過既然剛好有時間,順便寫給大家看一下囉 ^^


一個知名的美國文學評論家給了費曼一個很棒的評語:
"他永遠對周圍的世界感到好奇,是一位一切都要積極嘗試的模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