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是生日,所以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會員專利)
結果看來看去,現在的院線片想看的幾乎都去看了
鬼域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不管是香港還是台灣的鬼片都讓我搖頭
後來就選了戀之門...是一部日本片
內容可以看看這個網頁,我覺得寫的很貼切
(其實是懶的一段一段寫評論了)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5792&c=BN


拿了免費的票進場,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傻...)
日本電影在台灣似乎都很吃不開,之前去看過幾部的票房都很慘
(結果代理商寧願只出DVD,也不願上映)
一直到了電影開始撥預告片了,才有人進場,總人數加我也才5個
我還是在晚上七點左右的場次,理論上應該是最多人的時候
這種票房實在是蠻悽慘的


其實也是可以預想的到的,畢竟電影的主題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吸引力不大
雖然不少逗趣的場景,不過那是看的懂得才逗趣啊><
石頭藝術?那是啥...
同人誌?跟漫畫不一樣嗎?(其實還有除了同人誌之外,還有所謂的商業誌)
漫畫博覽會?為啥會有一堆人...
Cosplay?跟變裝不同啊?


雖然電車男裡面也是有這類型的東西,但是就算不了解,光看故事主軸還是能夠入戲
不過如果不知道Cosplay或是動漫迷的心態,戀之門的深度就會打折很多了
不過我對於女主角所呈現出來的人物形象挺不能接受的
看起來根本就是有精神分裂的傾向
因為男主角像某個電玩人物就想跟他交往(從頭到尾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人物對她很重要)
因為漫畫酒吧的老闆是前漫畫家,所以就跟他接吻
還真能光明正大的劈腿(雖然不算久...)
這樣的人物還設定成"未經人事",實在讓我完全不能理解
(如果沒看片頭,一定會把它當作是AV女優,太像了...)


對日本有一定動漫市場的人來說,電影呈現的或許是多面的社會
例如去參加聲優的聚會,為了買限定品去當扮裝店的小姐...
不過對台灣這個相對小的市場,女主角在某些場景的演出真的會誤導很多人的觀點
我有接觸過這方面的東西,所以能看的懂(不過現在淡出了),
但沒接觸過的人肯定對動漫迷的印象大打折扣


基本上是還不錯看,但是又有多少比例的人能真的看懂...
真正預告狂打的重點,居然是最後20分鐘才出現的劇情
實在太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