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是什麼?先看看維基百科怎麼寫的,再往下看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6%85%E4%BA%BA


-----------------------
今天去看了超人再起,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不過說是朝聖之旅也不為過
對舊超人的景仰,對新超人的期望
Superman是個讓人難忘的記憶


為了能夠完全體會畫面與音效,當然是選擇數位版
(數位版與一般膠捲的差異主要還是在色彩飽和度吧,目前多以dvd的方式來播放)
在畫面上,果然不負期待,把數位的特色發揮的很極致
我去看海神號的感覺就沒有今天這麼強烈,那種畫面跟音效的協和感
尤其是畫面配上爆破音效,真的會突然嚇到耶


剛開始的片頭就已經讓我感動莫名了,眼淚真的快掉下來了(不誇張)
大概很少人會遇到連電影都還沒開始看就想哭的吧
當演員名稱朝觀眾一一投射,氣勢磅礡的片頭音樂,這不是超人第一集的片頭嗎
(其實片尾最後超人繞著地球飛翔的畫面也是第一集出現過的喔)


拜電影科技與電腦特效的發達,在很多地方能夠更有視覺上的效果
拿超人的剋星"氪星石"來說,過去都只能用發光的石頭來表示輻射
但這次就徹底的像是一塊晶瑩剔透的綠水晶,冷冽而刺人
另外像是飛機那段,控制煞車失靈的那段,都展現了現代特效的強悍
而且因為電話亭都消失了,所以超人變裝也不需要電話亭囉^^y
這次選擇扮演超人的布蘭登羅素,實在是帥到不行
不愧是導演千挑萬選所選定的人物,一整個就是克拉克的影子


而片中的大壞蛋,依然壞的不夠徹底,身邊還是跟著不聰明的華麗女子
還是有一堆看起來很沒用的手下
不過搞破壞的理由還是一樣,"他要土地"(所以這次他自己造地
搭配在超人第二集裡面他一開口就要求要澳洲的片段,導演最後也很夠意思
讓他真的降落到四面臨海的超小島


導演在某些橋段很巧妙的融合了前幾部的劇情
雖然我不是死忠的超人迷,沒有把全部融合的劇情看出來
但卻看到這些似曾相識的人物及劇情時,都會有懷舊的感覺
如果是很死忠的超人迷,相信一定會看的很感動(那種感動是莫名的)
至於融合了哪些劇情,下面這個網頁寫的很清楚喔
http://bloguide.ettoday.com/jasonforce/textview.php?file=0000024820


當然,2個半小時的劇情裡,還是有很多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
露易絲生下的小男孩居然是...(或許他才是讓超人活過來的關鍵)
承接著之前露易絲得知超人的真面目後,被洗去片段的記憶,大概是那時候懷的孕吧
在推鋼琴的那個地方,相信大家都會豁然開朗
而在接近片尾的時候,超人對著小男孩說著他父親告訴他的話
頗有承先啟後、世代交替的感覺,這段描述超人的情感面處理的真的很好
純真的小男孩,災難不斷的世界,諷刺又寫實的對照
但是,超人永不死,只要有人需要他


而配角裡面最搶眼的還是露易絲的先生吧
感覺他知道很多,但是卻一直包容著露易絲(真的很難得)
雖然最後超人跟露易絲沒有在一起,但相信露易絲還是會得到幸福
因為超人是大家的超人(超自私的要求啦><)


布蘭登羅素先生,您一定要保持健康啊,要破除超人魔咒喔


-----------------------
看到超人跟露易絲的幾個片段,都讓我腦中閃過五月天的這首歌"超人"
能飛天遁地的超人也有讓自己無所適從的事情
即使彼此相愛,卻沒辦法一直在一起


超人
作詞:阿信 作曲:冠佑+阿信 編曲:五月天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只要給我一個電話亭
把內褲當外衣 如果你能夠開心 展開披風 帶你飛行
誰賜予我這一身 無助的能力  神也不能阻擋 你想離開的心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你的心


曾經你讚美我手臂 逛街多能提 日日夜夜貼身保護你
最凶狠的怪獸 也不能與我為敵 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
我給了我這一幕 難堪的結局  誰要這樣超人 連自己也救不起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拯救地球 終於完美結局 為什麼 我只能夠 眼看著愛燃燒成 灰燼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