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最前線
魔戒對打哈利波特,或是金剛大戰納尼亞傳說
前幾年年底的電影院廝殺超激烈
原本以為今年大概沒看頭了,沒想到今年依然有好戲看
只是角色變了
(有興趣的請看下一篇!?如果我有寫的話)

不過這個月真的蠻多挺不錯看的
頂尖對決很不錯,雖然看完會覺得自己居然被導演的手法騙的亂七八糟
據說奪魂鋸3也比前兩部更噁心了(...)
而且非常意外的,007的預告片出乎意料的好看(!?)
票房應該不會有想像中的差

 

今天下午跑去看了這部"海防最前線"
一部描寫美國海軍海岸防衛隊
大概是受到很多知名影片的影響,
對美國軍事片我超捧場的(尤其是海軍)

搶救雷恩大兵(陸軍,空降隊)-小小的我看了好幾次,僅次於世界末日的次數
軍官與紳士(海軍)-千辛萬苦用到手的,1982年上映,我那年才出生= =
捍衛戰士(空軍)-湯姆克魯斯耶,那時候有想過當空軍(好吧,電影還是看看就好)
還有像是湯姆克蘭西的獵殺紅色十月(又是海軍),
或是驚爆十三天(三軍齊上?)之類的

 

美國受到九一一影響吧,掀起一陣拍攝災難VS英雄的主題
(像是之前的聯航93,世貿中心,還有這部海防最前線)

 

這部電影好看嗎,我是很喜歡(簡直就是軍官與紳士現代版)
一名桀驁不馴的士兵在受訓過程中遇到種種嚴格磨練
還有一段浪漫史
凱文科斯納的演技實在太棒了,
演活了這個角色(我主觀認為他應該是主角)
裡面的對白,互動,交談,
不但扮演一個前輩,一個領導者,更是一個英雄
甚至凌駕艾希頓庫奇(理論上他才是主角= =)

 

這是一個徹底貫徹"小人物大英雄"的故事,
尤其是凱文科斯納所演的角色
一個因為理想徹底犧牲了家人及自己的人性化英雄
他很真實,真實的就像一個在你身邊的人,
他沒有什麼興趣,
救了無數的人,得到很多獎章,
擁有海岸防衛隊200年歷史上最多救人數的紀錄
但失去了自己的婚姻,更甚至最後的一幕(還是不透露的好)失去了XX
但無疑的,他該是個英雄

 

裡頭最有看頭的就是救難的鏡頭,
劇組花了很多心力在營造整個氣氛跟動作
事實上也很成功
海浪迎面而來,快要沉默的船隻,在暴風雨中出動的救難隊
那種感覺有了
不過如果只認為救難的片段才有看頭,那可就錯了
編劇花了很多心思在編排故事,很多地方都會發人醒思
那不是灑狗血的橋段,而像是一種重擊內心的沉重

 

舉例來說(雖然是劇情,不過不算涅到吧)
當艾希頓庫奇問凱文科斯納究竟救過多少人的時候,
他回答22個...
然後接著說,那是我沒救到的,我永遠記得他們
我當時超感動的(= =,或許說是男人的熱血吧)
當很多人計較榮譽,計較權力的時候,誰真正記得那些活生生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