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 S.H.E新專輯的一首歌 - 月桂女神
是希臘神話中很動人的故事,歌詞也寫的很貼切
之前就很想把故事分享給大家,結果一直都沒寫出來
(憑記憶寫的,可能某些片段會有遺漏


<歌詞>
傳說漫長 浩瀚如史詩般 記在這段 惶惶不安
顏色金黃 阿波羅的光芒 卻比不上 達芙妮的勇敢
沒有一種愛可以 在自由 之上
達芙妮的傷 化身 月桂樹 倔強

月桂樹漂香 那夜風戀月光 我的愛 很不一樣
素淨的臉上 從不抹濃妝 堅持 自己喜歡

月桂樹漂香 雲纏繞星光 我要 有話就講
無邊的海洋 那遼闊的想像 比誰 都不平凡

森林河畔 阿波羅在追趕 哭著戴上 達芙妮的桂冠
被束縛的愛 已經 沒有了 溫暖
達芙妮的傷 心疼 千年間流傳


月桂樹漂香 那夜風戀月光 我的愛 很不一樣
素淨的臉上 從不抹濃妝 堅持 自己喜歡


月桂樹漂香 雲纏繞星光 我要 有話就講
無邊的海洋 那遼闊的想像 比誰 都不平凡


愛搖晃 愛靠岸 我航向了前方 尋找桂冠

---------------------
<故事>
阿波羅,掌管光明的太陽神
父親是萬神之王宙斯,母親是黑暗女神莉托,妹妹是月神阿緹米斯
關於他的故事很多,這邊就不多寫了(光出生的過程就很精采)
因為他很受眾神尊敬,因此他也身兼數職,除了太陽神,他也扮演醫藥神,以及言靈(給人祝福並成真)

一天,阿波羅看見小愛神丘比特正撥弄著弓箭
當時的他因為剛清除了人間的一個禍害,相當得意
就對著丘比特說"小淘氣,弓箭豈是小孩子玩的,把它交給有資格的人吧,你看到我的成就了嗎?你還是拿著火把到處點你的情火吧,不要拿著該由我這種英雄使用的弓箭"

丘比特很不服氣,說道"你的箭可以射中萬物,但我的箭卻是可以射向你"
於是他飛到山巔,拿出兩隻不同的箭,一隻會讓人陷入情海,一直則讓人極端討厭愛情
他把愛之箭射向阿波羅,把另一隻箭射向河神的女兒達芙妮(應該是水澤仙女吧)
兩隻箭分別穿過兩個人的心房


從此,阿波羅陷入愛情,他能給世人神諭,卻無法預知自己的未來
他歌頌達芙妮的美,讚美她的品德與容貌,向她求愛...
但達芙妮卻對感情厭惡,看見他就跑


一天,
他對她說道:"達芙妮,我不是壞人,我能幫助別人,自己卻被愛之箭射中,我掌管醫藥,熟知百草的療效,卻找不到能醫我心病的藥。"
但達芙妮依然見了他就跑,她渴望著自由,畏懼婚姻的傷害


阿波羅插上愛情的翅膀追趕著,達芙妮則踩著恐懼的鞋子奔跑
達芙妮眼見自己就要被追上了,於是向自己的父親河神乞求
"父親,請你打開大地將我吞噬,否則就請改變我的形體,不要再讓我受苦"
話說完,只見達芙妮身上長出一層樹皮,頭髮變成了綠葉,雙手成了枝葉
臉孔成了樹冠,雙腳成了樹根,穩穩的站立在河邊
儼然失去了人形,但優美的姿態依然


阿波羅不知所措,他恨自己窮追不捨,也恨自己陷的這麼深
他摸著樹幹,依然感覺樹皮下的身體還在發抖,他擁著枝條輕吻著
不斷哭泣著

即使妳不愛我,我還是願意給妳祝福
"雖然我無法娶妳為妻,還是要妳成為我的聖樹。"
"我將把妳戴在頭上,成為我的桂冠,用妳裝飾著我的箭袋。"
"我將用妳的木材做我的豎琴"
"當羅馬的軍隊獲得戰爭的勝利,我要他們用妳編成花冠"
"妳將永遠保持年輕,綠葉長在"

達芙妮已經是一棵月桂樹了,她輕擺著枝葉向阿波羅道謝。
從此,月桂樹終年長青,在河畔搖曳著枝葉

--------------------------
月桂樹也成為後人描寫阿波羅一個很重要的象徵,卻也代表著沒有結局的愛
傳說中,古老的阿波羅神殿就是用月桂樹的樹幹建立的
故事很美,卻很感傷
當被愛之箭射中時,即使連天神都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