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了李家同老師的新書"第21頁
書皮的質感不錯,隨書附贈一張明信片(8張隨機附的,有點小氣,都送不是很好...)
因為我買到的是預購書,限量的簽名書,所以明信片上有簽名
廠商很用心,的確是用奇異筆親筆簽的,而不是隨便用印的


書有一半是彩色的,是五個小故事所組成的
另一半則是收錄老師在報紙上所發表的一些文章,
可以看到老師讀書的範圍實在很廣,從很深的哲理書到通俗的小說都有
其實看書就應該是這樣才對嘛~沒錯,就是這樣


--------------------
不曉得大家相不相信有天堂呢...
看了好多好多的書跟電影都在描寫天堂
大部分的人心目中的天堂應該都是有很多天使,四季如春的地方吧
(如果不是就當我胡說八道吧)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天堂有兩個
一個是電影"天國的戀火"裡面所描述的天堂
一個則是暢銷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裡面的天堂


天國的戀火裡面的天堂,是一個死去的人都生活在那裡的天堂
不管你是怎麼死的,只要活不滿90歲都得一直留在那裡
當你在人間的生命+在天國生活的日子=90的時候才能夠再次返回人間
而前世是什麼職業,到了天國還是一樣,不一樣的只是心
從那裡找到愛,找到自己所沒找到的,找到自己所希望找到的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天堂則讓我深信不已
應該說我非常希望這就是天堂,由自己的想法所塑造的天堂
書中很多次點出了當你的心想著什麼,你所看到的天堂就是什麼
你可能看到滿地烽火,戰爭不斷的世界,因為你的心想著鬥爭
你可能看到充滿不安,挫折不斷的自己,因為你的心無法釋懷
而你生命中的五個人又是誰,你又將成為誰生命中的其中一人呢
(我想過這樣的問題,只希望自己能夠用自己達的到的方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書中還有一種罕見的魔力,會讓你想要重新看待自己,看待人世。
那裡安靜,卻處處有著深刻哲理,處處有著深刻情感


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我們並不是個微不足道的無名過客,更不是不被需要的
即使挫折,絕對不要放棄,因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是被需要的
或許感覺失去了某些東西,感覺得挫折不安
但你一定也獲得了某些東西,只不過還不曉得自己得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