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諱言,第一眼被這本書吸引到的原因是因為標題
心想著:自從慾望城市走紅以來,愈來愈多這種書了(不太喜歡暢談性開放的)
看看作者...沒看過,又是不知哪來的怪書


仔細看看金石堂的介紹...是兩性書籍
集體創作? 又是像電車男那樣的書啊 (沒錯)
於是我就買下它了(真草率的決定啊...


這是一個網路開放留言板在2個禮拜內針對一個人的問題進行的Q&A
提出問題的男性是個結婚17年的上班族,整天都在工作
他老婆也是個上班族,而且是工作很重的上班族
而有一天他發現他老婆跟同事搞外遇,原本只是精神外遇
卻又讓他發現,對方1個禮拜後跟他老婆約在旅館開房間 (昏
而又好死不死被他找到是哪家旅館
只要是人都會傻眼吧...
於是他上了留言板,希望大家能給他建議


看完之後其實感觸很深
之前在報紙上看過汽車旅館的統計,最常使用"休息"時段的居然是同事(也就是可能是各自有家庭的外遇
反而情侶要比同事少上許多,看了很無言...
也就是像書中的情況,有一堆人可能都會遇到
只是運氣好沒發現?或是運氣不好被發現
如果遇到了,怎麼辦?


原諒(他)她?->總覺得這個答案太天真了
離婚?    ->八成的人都會這樣吧,除非自己也搞外遇
裝做沒看見? ->等到發現老婆懷孕不是你的,怎麼辦?
其實,我根本想不出辦法


當然書中看起來結局是好的,不過一旦又有衝突,我倒不認為一切都很美好
尤其是喜歡翻舊帳的,我看八成好不了
神經再大條的人都會介意這種事吧,除非根本沒有愛了
日本據說很多這種情況(比台灣還誇張),誇張到有網站專門讓人妻搞外遇的


看完了心情反而很鬱悶咧,如果真被自己遇到了,非常無言~
果然不該多看一些強調性開放的書,真的會被混亂價值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攤牌的那一刻吧,說多尷尬就多尷尬
(不過他反將了那個男的一軍,當場打給對方的老婆)
這該說是痛快嗎?反而說是從頭看到中間,唯一覺得有反擊機會的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