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越時空的情書


演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導演:Alejandro Agresti


今天去看了這部之前蠻期待的電影,但是只能說很失望
尤其又受到外在環境的不利影響,實在是糟透了
這部由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情人"改編的版本,真的是這個暑假感覺第二糟的
(最糟的就是沉默之丘了...)


先說說外在環境吧...
因為這部電影廣告打很大,而且又是淒美愛情劇,之前的版本也有口碑
所以預期會有不少人看
確實,跟我之前看的幾部比起來,票房確實有好一點
(不過也可能是第一天上映的關係)
看了看來看的觀眾群裡面,情侶是佔多數的,其次是3人行女生團,
有部份是男生團跟家庭,像我這種獨行俠我倒是沒看到
(我狂盯著入口看,因為實在很無聊...)
本來以為用VIP訂了視野很好的位置可以好好享受看電影的樂趣
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


我的左手邊是一對情侶,右手邊是一組3人行女生團,後方有女生團跟家庭
整場下來,左手邊這對情侶幾乎是黏在一起咬耳朵(這不打緊)
我是不曉得他們在幹麻,可是一直搖椅子是怎樣,這是愛情片耶
女生一隻腳抬的老高,那個男生在腿上摸來摸去,真是讓我傻眼
(我很認真看電影,一切都是身體感受的感覺,超不爽的)
後面一個笑聲超像歐巴桑的女生(後來開燈才發現不是歐巴桑),整場笑個不停
好笑的地方就笑超大聲,不好笑的地方也狂笑(是怎樣?)
笑就算了還一直碎碎念,當時真的超想拿手上的雪碧丟到她臉上
看到一半還有人手機響,光明正大講超大聲,超沒公德心的


外在環境差也就罷了,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電影本身的劇情了
(韓國版要好看多了,劇情也合理多了)
不但浪費了這樣的卡司,原本劇情的張力也消失殆盡
好萊塢的改編電影常常有這種情況,浪費了原本的好劇本
(事前就希望能夠這次拍的好一點,沒想到還是失望了)
刻意要留下韓版的某些片段,可是卻沒塑造出特色
一個半小時留下的只是一大堆不合理跟問號


我看完前面一部分的時候,就覺得導演實在有點預設立場
認為觀眾有看過原本的版本,而把一些應該解釋的跳過沒有帶出來
而刻意加強了男主角與他爸爸之間的親情(這段很好,沒話講),
以及女主角跟她男朋友之間的感情
我還是覺得,對於初次接觸這個故事的人來說,
或許故事主軸會比這些穿插的情節重要一些
還有像是預留的一些伏筆(男主角幫女主角設計的房子,似乎沒有出現?)
不過重點還是在下面這部份


其實這部電影,最難描述的部份就是時空切換以及最後相遇的方式
平行世界的觀念,其實在日本動畫(卡通)裡面屢見不鮮
有些設定是以平行世界會相互影響的情況來編構,一件事的發生會影響另一個世界
有些設定則是以虛構空間的方式呈現,兩個世界有相通,但不互相影響
但是最大的忌諱就是刻意去影響已經發生的事情
(基本上,那會影響整個原先架構的世界,很多事情也跟著改變)


以電影原本的架構,實際上男女主角是在不同時空下生活的
所以與對方相同的另一個時空也存在著另一個自己,只是不認識對方
韓版的結局雖然不算完美,但是至少合理
如果真的要探討實際的情況,因為彼此之間差距兩年,所以男主角會遇到兩個女主角
一個是跟自己相同年代不認識他的女主角,及兩年後認識他的女主角
由時間在前的男主角去找時間在後(搬離之前)的女主角
可是這次版本的結局卻比之韓版要更誇張
不能說不合理,只是乍看之下只會讓沒看過韓版的人一頭霧水


最後,小小的吐編劇的槽,如果只是要避開男主角的車禍,讓兩個人能夠相見
最快的方法就是在之後的海餐廳裡面,而不用等兩年吧
(不過編劇或許考量到劇情的編排跟夠不夠搧情吧)


批評老半天,還是要寫寫優點
這次的湖邊小屋比較漂亮了,不像韓版的乍看之下很像沒蓋好的預售屋
這次的狗狗比較有個性了(雖然名字還是很怪...)
前面的劇情挺逗趣的,比起韓版的要有趣的多(韓版的一直都很沉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