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裡來工作後,跟家裡的那組2.1聲道喇叭都沒辦法搏感情
到這邊用筆電放音樂的感覺一整個弱掉
喇叭出來的聲音實在是非常不怎樣
拿了先前買了的PHILIPS的耳塞式耳機(400多塊的)
想說放在家裡不用很久了,不用白不用,拿來RUN看看
剛剛RUN的時候,感覺果然比直接用喇叭放好一點
聲音的細緻度,中頻的飽滿度都有相對的好些
因為耳機這種東西是要RUN才會展現真正的音質,
所以我也讓他RUN了好一陣子(幾個禮拜吧,雖然不算久)
不過,發現聲音好像也就是這樣了


話說我是個窮人,但是對音樂卻很挑
這樣的聲音品質實在沒法滿足我
上網找了一下,
因為訊源也不怎麼樣,而且在不想花太多錢的前提下,
決定買森海塞爾(SENNHEISER)的MX500 (被號稱千元以下無敵手)
但是沒想到,這款耳機居然停產了
SENNHEISER改推MX160~MX760數款,編號由低到高愈來越貴
看了看,為求方便,決定買800多塊的MX-460
[雖然這幾款的價差不大,但是除了MX-460,其他都不太好買到]


剛拿到,音樂放下去,耳機插下去...
一整個有雀躍的感覺
原來,莎拉布萊曼的歌曲原來也能在我這台筆電的爛音效卡上呈現這種聲音
空間感不大,彷彿歌手就在你的不遠處歌唱一般
中頻一直都是我很注重的,我那台喇叭也是以中頻好著名
飽滿的中頻加上不遜色的低頻,就足以讓人對這款耳機印象深刻了
雖然高音部分比較沒那麼有特色,但也不致於模糊
反而因為不會太過尖銳,而讓我感覺很悅耳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耳機這種東西,其實真的要看人
有人喜歡高音要極致,有人喜歡中頻要飽滿,有人則追求低頻的完整
就聲音品質來說,相近價位可以跟SENNHEISER MX460相較勁的
應該就是AKG K314以及AKG K315(但是MX460要比另兩款便宜一些)
三款耳機在音色的定位上其實都頗有水準了,若要比差異的話
AKG K314在高音及人聲方面的表現佳,但低頻表現就不怎麼樣
AKG K315在低頻的補足最多,但是高音及人聲就過度尖銳刺耳
SENNHEISER MX460則是有飽滿的中頻,低頻也頗不錯,高音就比較折衷
端看每個人喜歡的音質吧


因為MX-460只賣800多塊,
所以就算千元以下的耳機鮮有敵手,但是遇到較高價位的自然會被比下去
不過以前我也試聽過幾款1000~3000多的耳機
MX-460在音質的表現上其實未必遜色(當然如果能重新聽一次,會比較準確)
比來比去比不完的,只要自己聽的爽就好
經濟允許的話,當然高單價的耳機可以滿足比較多的需求
一次衝上去也可以省的少花冤枉錢
像是備受愛好者好評的grado rs1耳機,售價就25000以上了
相近價位的Sennheiser IE8也頗有名氣
(而且你的訊源,耳機擴大器都要夠水準啊,不然買了也是白花錢罷了)


另外,一個小常識
耳機這種有動態迴線的東西是需要RUN過才會越來越好的
(RUN該如何翻譯呢,比較貼切的翻法應該叫暖機吧= =)
像耳機,通常要播音超過1000小時才算進到RUN IN的狀態
之後的聲音也會越來越有該款耳機的特色(音色會變美吧)
不過我以前買的爛耳機,倒是都沒有播音超過1000小時過 = =
但現在倒讓我很期待...MX460會有什麼表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