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6:勇者無懼 (Rocky Balboa)

第一部洛基,讓席維斯史特龍一舉成名,
而看完這部,更是讓人深信洛基根本就是席維斯史特龍
那種靈魂跟肉體的結合,難以言喻

我想先寫寫這部電影的由來,我是很受感動啦
其實洛基拍了六部,也不是每部都很好看
除了第一部超紅,第二部再戰拳王還頗有看頭之外
席維斯史特龍之後執導的三四部就沒那麼好看了
使得片商不得不換導演拍了洛基五,結果更糟
(洛基五可以說是整個系列裡頭最不值得看的了,雖然有幾幕還是看的很興奮)
也讓洛基這部電影系列在一夕間消失
據說,席維斯史特龍不願意這部他一手帶起來的系列就此打住
寫了這部”勇者無懼”向美國各片商毛遂自薦
當然,沒有片商敢碰,更不用說肯砸大錢
聽說,他拿著劇本登門拜訪而被拒絕的次數超過1000次
也讓這部續作完全沒有出頭的機會...
然而,米高梅最終還是點頭讓這部片開拍,而且投下大筆資金
我想這個票房應該滿足了任何人,除了當初拒絕的片商們

在看這一部的時候,在洛基身上其實可以看到史特龍的影子
片中,洛基60歲了,現實的史特龍也60歲了
退休後的洛基沉寂了幾十年,史特龍也從爆紅變成乏人問津
尤其看到最後一幕,其實很讓人感傷
洛基面對著妻子的墳墓回頭說再見,其實也等同於向影迷說再見
畢竟,史特龍還有沒有機會拍戲都還是個問題
但是洛基,真的是結束了,如同電影裏所提的”背水一戰””奮力一搏”
洛基系列向來以真實著名,沒有很大塊頭的假肌肉,都是演員真槍實彈上
而展現在觀眾眼前的,卻更讓人認同
洛基,不是靠典型或華麗的拳技,而是怎麼打都不願倒的意志
即使你沒有高強的技巧,甚至一點勝算都沒有,但先認輸就是輸了

這部片裡頭的句子真的非常值得抄下來當座右銘
尤其是他在跟兒子談話的那段,看的真是莫名的感動
(可惜我的大腦實在記不住,記到最後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背水一戰”)
而正式進入拳賽之前的訓練,是讓我看的血脈最噴張的時候
過去很多經典畫面,主角變成60歲的史特龍,但是沒有少的是不想輸的毅力
(那段雖然很短,但是不管看幾次一定都會激動到不行)
拳賽的結果其實根本就不重要了,洛基也不是每一部都穩贏
甚至還輸過33場的比賽
就如同史特龍自己,拍了這麼多部電影,也不是每部都賣座
也很常被金酸莓獎評審列為對象
不過這次,洛基翻身了,史特龍也不太可能被列入金酸莓獎名單裡
當作洛基系列的結局,完美,如果作為演員生涯可能結束的終點,也很棒
(希望史特龍不會也想把第一滴血拿出來拍,雖然第一滴血2,3也很無趣)
不過跟我想的不一樣...明年還真的有第一滴血4要上映= =

當然,雖然很好看,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一來就是1小時42分的長度實在太短了,短到只夠說洛基自己的故事
而把對手(現任拳王)的故事完全都抹去了,
變成拳王雖然有一些橋段,但是感覺沒有起頭沒有結尾
而且觀眾討厭拳王的原因也太勉強了,雖然也算是一種原因
但是洛基的部分到是詮釋的相當不錯,
遇到妻子喪生,兒子又刻意疏離的那種感受,讓我也跟著感動
(洛基跟比利在屠宰場那段對話,讓我激賞)

如果你是洛基迷,那這部非看不可(精采度有比第一部,但是感受不同)
就算沒看過,這部還是非常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