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英文都好的很,
知道我的標題翻譯成中文就是”鬼”
(別急著關網頁啊,我可不是沒有要說鬼故事啦)

拜先前光南的電影大特價(或者說大清倉)所賜
補齊了不少實在買不了的怨念物
(年代太久遠的,買不到台版dvd的,買不起高價版的)
雖然大部分是vcd,不過聊勝於無,已經滿足的很
反正我對特效的愛好遠低於劇情(沒劇情的電影簡直是垃圾)

其中有一部的名稱就叫做Ghost,中文翻譯叫”第六感生死戀”

這部電影我沒機會在電影院看(1990年我才八歲 = =)
不過在台灣留下的輝煌記錄倒不少
是很少數沒有特效卻能在台北票房賣上億的電影
光台北就上億,據可靠消息指出大約是11,000萬元的票房
以當時的票價,沒有經過幣值換算就能上億也算是奇蹟
而且在全球也是文藝片少見的超高票房,
當年也獲得奧斯卡五項入圍,拿到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原著劇本兩項
(除了奧斯卡,另外還獲得其他影藝獎14項的獎項)
聽當時有機會親逢電影院的朋友說道:買票排隊排好幾個小時才買到
(如果不是,那我也不得而知)
所以一直是我想要的怨念物
(還有一部刺激1995就好買多了,十週年紀念版非常值得收藏)

其實劇情架構簡單到不行
(劇情轉載)
男主角山姆(派屈克史威茲)和女主角茉莉(黛咪摩爾)是一對相愛至深的同居戀人,
在一次深夜返家途中,山姆遭搶匪槍擊身亡,留下哀痛欲絕的茉莉;
變成鬼魂的山姆意外發現茉莉成為殺害他的歹徒下一個目標,
只得藉由靈媒奧德美(琥碧戈德柏)向茉莉發出警告,
不料茉莉卻不相信人死後有靈魂…


司馬中原說: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
不過西洋的鬼實在不比亞洲的鬼可怕
(只要拍鬼片就感覺到濃濃的宗教氣息,挺討厭的= =)
但是像山姆這樣的鬼你卻一點都不怕,
其實片名取的太好了,摸不著,聞不著,要體會對方真的只能靠第六感

如果對這類電影有興趣(溫馨而不恐怖的靈異電影)
美夢成真(羅賓威廉斯)絕對值得花時間看,連不太看電影的都會覺得棒
如果對恐怖片稍微還有抵抗力的,能承受偶爾看到怪東西的
靈異第六感(布魯斯威利)神鬼第六感(妮可基嫚)絕對也是必看的兩部經典
〔這些都應該租的到,而且千萬別先偷看結局〕



如果覺得鬼片就是要嚇死人不償命的,那當然要非泰國片莫屬了
以前泰國電影還沒這麼有話題性咧
反而日本電影越來越缺乏水準了
〔清水崇不要再拍一些無聊的商業電影了啦><〕

(怕鬼的就此打住吧!!!!!)

(要看?)

(真的要看?)

(你確定你真的要看?)


(好心的我幫你反白了 ^^)

鬼影 (其實那個女鬼很可憐,但是前面看的很毛)
嚇死鬼 (劇情串聯比較亂,反而讓你不得不多想幾次裡頭的劇情= =)
邪降 (超噁心,千萬別邊看邊吃東西)
鬼水怪談 (記得當時年紀小,被嚇的亂七八糟)
大法師 (最好是看1973年版...)
七夜怪談 (最好自己一個人,然後在凌晨看,其實蠻嚇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