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Q17GNE  

合輯 / 2012響韻嚴選 (2HDCD)
V.A. / Chi-Lin Super Best 2012 (2HDCD)

唱片公司:響韻唱片
音樂類型:跨界音樂
唱片編號:CL1057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15日
台壓專輯 / HDCD / 2 片裝 / 150分00秒

市面上的美聲/音樂合輯多不勝數
扣去各大唱片公司的年度精選以外,還有一些以發燒錄音聞名的唱片公司也會推出合輯
也是發燒友每年期待到不行的作品
像是每年一張的TAS (The Absolute Sound),還有一樣每年出一張的BEST OF TACET
此外,就是兩年磨一劍的響韻(Chi-Lin)嚴選了

響韻嚴選很固定的每兩年出一張,
每張都是雙CD,,分成「演唱盤」與「演奏盤」
收錄類型則包羅萬象
舉凡古典、流行、爵士、拉丁、藍調、世界音樂等領域,都會被收錄進來
堪稱合輯中收錄廣度排前幾名的精選輯 (好吧,我還沒有特別發現有比他廣的~)
沒想到,2012版還大手筆的採用HDCD,卻沒有漲價,真是很佛心

這次收錄的曲目「演唱盤」與「演奏盤」各12首
包含了TACET,Turtle Records,KKV的強作
而且收錄了不少爵士樂,對於爵士迷來說這張專輯更是不收不行了吧
至於哪幾首值得推薦~~
這張合輯都這麼猛了,你覺得還有不值得推薦的嗎?
(響韻嚴選跟TAS絕對是愛樂者必備的合輯啊,可以說是彈無虛發~)

話說,博客來現在有活動,一次買兩張合輯,限時1元加購"世界情歌冠軍:World Connection超級精選"一張
只能說太划算 (光加購的這張專輯就跟合輯的價格一樣了,幾乎是買2送1)
不過中午看到活動,下午加購的數量就沒了...沒買到就可惜了


曲目:

CD1
1.Carmen Cuesta Loeb / Dreams卡門葵斯塔
拉丁創作才女,異國情調的口音和敏銳時尚的音樂風格,全台一致肯定。
2.Fallin / Kewei鄭可為
新加坡天使女聲,睽違兩年最新創作單曲,沉溺愛情的難捨情懷。
3.Fadinho Serrano / Dulce Pontes邦蒂絲
葡萄牙最偉大的歌唱家,有如海洋深邃的歌聲,令人神往。
4.Thomas Spencer-Wortley / Credere 湯瑪斯史班瑟
曾令足球賽全場兩萬球迷起立鼓掌長達10分鐘,英國新生代跨界天王。
5.Love Was Spoken Here / Oleta Adams歐達亞當斯
渾然天成的R&B唱腔,豐富靈魂樂與節奏感,30年演唱功力無庸置疑。
6.It Ain’t Necessarily / Andrea Celeste安德莉亞
發燒迷爵士迷公認,21世紀最舒服的嗓音,全台狂銷萬張,唱出戀人鼻息間的愛戀情懷。
7.I Will Always Love You / Inger Marie 英格瑪莉
獨特不帶壓迫感的嗓音,到位的編曲與北歐一貫高品質的錄音,重新體會經典名曲的美好。
8.Mad World / Hanne Boel 漢娜包兒
丹麥靈魂天后金曲,連續十四張專輯打進北歐排行榜,融合爵士、福音等多種樂風,值得您細細品味。
9.If  I can’t / Eden Brent 伊登布蘭
來自美國南方充沛的生命力,讓您在聆聽過程裡,彷彿置身於煙霧瀰漫的港口酒吧中。
10.Summertime / Smoma莫瑪樂團
爵士樂美感與新潮節拍融合一體,時尚復古的音樂品種,SMOMA正是這一波風潮的代表性樂團。
11.Dia c’Tchuva Bem / Tete Alhinho 泰安荷
醇厚溫暖的唱腔,搭配拉丁音樂與非洲節拍完美共鳴,成為世界音樂的經典之作。
12.Another January / Vonda Shepard  芳達夏普
好萊塢經典都會愛情代言人,帶您走過愛情的美好旅程。

CD2
1.Portrait Of A Waterfall / Fiona Joy Hawkins 費歐娜
費歐娜的音樂就像一幅一幅的風景畫,有時是遼遠的銀白雪景,更宛如天籟一般有著療癒人心。
2.The Sleeping Child / Aage Kvalbein 艾吉瓦班
大提琴家艾吉瓦班、ECM首席鋼琴家凱特畢卓斯坦與北歐發燒廠KKV天作之合,洗滌心靈所有塵埃。
3.Etiam / Sergi Vicente塞吉文森
新一代的佛朗明哥吉他之聲,曲風輕快浪漫,如陽光般的燦爛輕盈。
4.String Quartet op.74 No.3 Hoboken III:74 in g minor Mov.4 Finale / Auryn Quartet 奧雲四重奏
海頓所創作弦樂四重奏精采之作,終樂章有著輕快的騎馬節奏,因此並被海頓附上「騎士」標題,而聞名樂壇。
5.Bouzouki Wars / Jungle Boldie 叢林波蒂三重奏
極具音樂活生感、音樂性、音響性與風格性,德國大廠Turtle爵士樂經典呈獻。
6.Walking Towards You/ Sunny Choi崔桑妮
全球已經有超過三千萬的的觀看人次,在歐美刮起一陣有別於古典音樂的「流行鋼琴新風潮」。
7.Les Ange / Nathalie Manser  娜塔莉
穿梭於古典與流行,時而溫柔深情,珍藏價值無與倫比,請您細細品味。
8.Frog Country / Buzz Bros Band 巴斯兄弟樂團
雖是爵士樂,但內容帶著些許夢幻、些許迷濛的氣氛,用大音量聆聽,更能呈現如臨現場的氣氛。
9.Traveling Along / Peter Pardine 彼得帕德
以音樂譜成故事感動千萬人,每幕重要的場景,都化做琴音,更化作浪漫的純釀。
10.Reach For The Rainbow / Will Ackerman威爾艾克曼
Lawrence Blatt以真實和純粹的音樂感受為號召,時而低迴、時而高亢,帶領聽眾,走向心中理想的純淨夢田。
11.漁歌/逸境:中國傳統樂器  黃金成
具詩情禪意,既悠然又扣人心弦,絕對能讓您重新領會,中樂的優美典雅與寧靜閑適。
12.Beneath the Misty Fell / David Gordon 大衛高登
金獎製作人監製發行超過百張經典專輯。一致公認美國80年代最重要的新世紀音樂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