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古典文學有興趣的人,應該都會有收藏四大名著的想法

但是全本的四大名著買起來,不僅體積頗驚人,重量頗驚人,連花費也是~

不過,最近發現,城邦集團旗下的遊牧族出版社出版的四大名著讀本都在大特價

西遊記(全三冊)

水滸傳(全三冊,套書不分售)

三國演義(全二冊)

紅樓夢(全三冊)(套書不分售)

都是半價以下的折扣(因為每個人的會員程度不同,我不確定每個人看到的折購一不一樣),

不過我登錄網站後看到的折扣,除了三國演義外,另三本都是四折(三國演義也很便宜了)

再加上還能搭配網站滿千送百之類的活動,再加上用尊爵六折購來買的話,四套書不用兩張小朋友就可以入手了(還找很多國父)

只能說如果有興趣的人,目前應該是很好的下手時機

(每次看大陸翻拍四大名著,隨著劇情發展,都恨不得手中有套實體書可以翻看之後的劇情啊~)

 

延伸推薦

史記菁華錄

《史記菁華錄》的選評者為清康熙錢塘苧田氏姚祖恩,從小喜歡讀《史記》,有感此書意味深長,經「抽挹精華,批導窾郤」,將《史記》的巧奪天工和太史公的苦 心孤詣呈現給讀者。經過姚祖恩精心剪裁的《史記》五十一篇,包括本紀(三篇)、表序(三篇)、書(三篇)、世家(九篇)、列傳(三十三),都可當作一本寫 得十分有趣的歷史故事書來讀。再加上姚祖恩的評點,更是道出太史公文章的三昧。《史記菁華錄》問世以來,歷久不衰,是眾多《史記》選評本中最受青睞的一 部。

此文言白話對照版本,特別收錄一篇朱自清的導讀,先介紹《史記》的背景、作者、體例、特點、歷代研究與注釋、讀者的閱讀動機等,然後說明《史記菁華錄》的選錄標準與諸多優點,說明了適合學生與大眾讀者的 理由,尤其有助於「訓練欣賞文學的能力和寫作記敘文的技術」,可培養「眼力和手法」,以運用於「閱讀和寫作」上。朱自清還分析了姚祖恩的評點,分為兩大 類,一、關於文章的;二、關於事蹟的。前者的評點包括指出:1文章段落、2層次脈絡、3文章的作用、4文章的旨趣、5描寫的妙處;後者涵蓋了:1批評歷史 事蹟、2編者的閱讀興會、3與文章的理解與欣賞有關的批評事蹟。

 

新刊廣解四書讀本

《新刊廣解四書讀本》是中國文化基本教材之元典,其內容包含《論語》、《大學》、《中庸》、《孟子》的原文,宋代理學大師朱熹集註,以及民初經學大師蔣伯潛廣解。

本書不僅有朱熹集註,更是當代經學大師權威註釋,文學界公認權威的四書讀本,也是民國時期的國學出版盛典之一。

蔣伯潛的《新刊廣解四書讀本》是繼朱熹《四書章句集注》之後最權威的四書註釋之一。


推薦購買處:

城邦讀書花園

高單價書籍推薦用城邦尊爵6折購喔~很划算的

(一般會員79折,VIP會員新書75折VIP會員生日慶65折城邦尊爵6折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