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maler.jpg  

大衛‧辛曼(指揮)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 / 馬勒:交響曲全集 (15SACD+DVD)

【收錄曲目】 
Symphony No. 1 in D major ("Titan")
Symphony No. 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
Symphony No. 3 in D minor
Symphony No. 4 in G major
Symphony No. 5 in C sharp minor
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Tragic")
Symphony No. 7 in E minor ("Song of the Night")
Symphony No. 8 in E flat major ("Symphony of a Thousand")
Symphony No. 9 in D major
Symphony No. 10 in F sharp minor (incomplete)


2011年,光是各家大廠出的馬勒交響曲全集,就有好幾套 (馬勒年?)

但是要說起感覺起來最"超值"的,應該就莫過於這套大衛‧辛曼指揮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錄製馬勒交響曲全集了

為什麼說是"感覺"起來最"超值"?

第一,這套應該是市面上的馬勒交響曲全集裡頭,唯一全套SACD的版本

第二,這套裡頭的每一部作品原本都是以高價版CD分開賣的,結果整個系列一出完立刻出了全集

第三,這套真的是全集,連第十號交響曲也有收錄 (採用卡本特樂譜版本),市面上有些全集並沒有"全部"收錄

為什麼要用"感覺",而不是真的超值?

第一,你如果沒有SACD PLAYER,那所謂的音質提升,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第二,網路上有人分享說,這套並不是大家熟知的5.1聲道,而是僅有4聲道

(不過話說回來,家裡如果沒有那麼好的設備...幾聲道好像也沒差了 = =)

 

這套全集,原本就是預計在大衛‧辛曼與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在2010年合約到期前,錄製完畢的

而實際上也真得如期完成了,所以才有這套全集

大衛‧辛曼1995年接任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首席指揮以來,陸續錄製了許多的作品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那套貝多芬交響曲,因為當時價格賣的很便宜,但是聽起來卻出乎意料的好

大衛‧辛曼的指揮方式跟速度,呈現了不同於許多知名指揮家的特色

記得當時他的貝多芬七號,讓我聽的真是有說不出的飄飄然的感覺 (...)

 

而說到這套馬勒交響曲全集,基本上是中規中矩的

沒有像貝多芬全集那樣讓我驚艷,

但是...不得不說...包裝非常有誠意

這套原本以高價版CD販售,而全集裡,每套CD的封套都跟高價版CD是一樣的

只能說非常有質感(設計感?)

 聲音的部份,有興趣的自己去想辦法聽吧~~(不負責@@)

 

對了,辛曼與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還有一套布拉姆斯交響曲全集喔...也是去年發行的

只是我還沒有開始聽(就偏向古樂派的演奏來說,究竟適不適合演奏布拉姆斯的作品咧??)

然後,我真正最期待的舒伯特交響曲全集呢?什麼時候才能得償所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